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爱心书屋”助孩子们开阔视野

作者:田曼 2022年06月27日 09:26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团委联合吕梁支行团总支、分行驻临县前曲峪村工作队共赴临县曲峪镇小学校,举办了“以书载梦、点亮童心”中信爱心书屋捐赠仪式暨志愿服务活动。

  前曲峪村位于吕梁市临县辖区以西,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定点帮扶村。曲峪镇小学有学生120余名。当得知孩子们缺少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该行团委积极行动,在全行开展了“义捐义卖”和“童书爱心漂流”活动,1000余册课外书籍和300余件体育用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孩子们手上。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公益事业,在教育、文化、扶贫、助困等领域不断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捐赠仪式后,中信银行青年志愿者分组带着精心准备的玩偶来到教室看望孩子们,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通过老师的讲述得知,这里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平时很少能收到这样“奢侈”的礼物。大家被孩子们的乐观向上所打动,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更多学生。志愿者一行将捐赠的书籍搬运到刚刚落成的“中信爱心书屋”,希望这些书籍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搭起一座通往理想殿堂的桥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和引领,让爱心传递下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