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非遗剪纸剪出民族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李雅惠 文/摄 2022年06月27日 07:19

  穿起民族风格浓郁的服装,剪出象征民族团结的红石榴图案……近日,庙前街道南海街二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巧手剪出民族情”非遗剪纸主题活动。各族居民感受剪纸乐趣的同时,更增进了民族友谊。

  “红石榴象征民族团结,团花代表团圆……”当天上午的南海街二社区,充满了浓浓的民族风。穿着藏族、蒙古族等不同民族服装的汉族和少数民族居民团聚在一起。任氏民俗剪纸非遗传承人任丽红老师先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接着,用一张红纸,寥寥数剪,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作品,引来大家的赞叹声。

  学习了剪纸的简单要领后,大家开始体验剪纸。有剪纸基础的大姐阿姨,很快就剪出漂亮的团花,开心地向大家展示。没有剪纸基础的居民,则在任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渐渐掌握要领。

  “我们社区是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的社区,大家平时相互守望相助,就像我们剪出的红石榴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通过这样的剪纸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更增进了不同民族居民间的情谊。”该社区党委孔书记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