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乘客腹部剧痛 山西空管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逯夏 梁建 2022年06月27日 07:07

  6月26日,从杭州飞往太原的一架厦门航空班机上,一名乘客因肾结石导致剧烈疼痛,机组申请优先落地。情况紧急,山西空管分局给予特殊保障,最大限度引导其直飞跑道避免延误,及时协调更换跑道,并调配同一时间进港的另一架飞机减速让行,最终让厦航FM8179提早33分钟落地,患者得到及时诊治。

  8时23分,山西空管分局接到河南分局特殊移交,执行杭州至太原任务的厦航FM8179次班机上,一名乘客腹部剧烈疼痛。2分钟后,该航班机组与山西分局区域管制室建立联系,机组称这名旅客患有肾结石,目前机上有一名医生协助照顾,落地还需要轮椅和医疗救护,申请尽早直飞优先落地。

  区域管制员立即指挥其直飞13号跑道程序转弯点,并向地面单位传递了信息。8时30分,按照机场要求,区域管制员再次证实了机上病患情况,询问有无随行人员、是否需要救护车以及病人发病症状。机组反馈:患者目前因剧痛满身大汗,有陪同人员、不需要救护车、但需要轮椅和医生的医疗救治。接到消息后,区域管制室立即向机场有关方面转述保障需求,并向相邻的进近管制室通报信息。

  进近管制室在综合研判空中状况后,马上协调塔台管制室,更换了落地距离更短的31号跑道,同时调整航班落地顺序。当时进近管制范围内共有3架进港飞机,厦门航空飞机排第二。为及时救治病患,进近管制室更换调配预案,指挥一架山东航空公司班机减速,为厦航FM8179让行,为航班尽早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