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首届“三晋最美禁毒人”名单揭晓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炼 2022年06月27日 06:44

  他们是战斗在禁毒第一线用生命捍卫人民平安的缉毒警察、是帮助社区戒毒人员脱贫脱毒的基层干部、是用爱心和耐心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人民教师……他们是“三晋最美禁毒人”。6月26日下午,首届“三晋最美禁毒人”颁奖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集中表彰在缉毒、戒毒、预防、宣传、志愿服务等禁毒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个人。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出席活动并向“三晋最美禁毒人”颁奖。

  自5月起,山西省禁毒办联合省宣传、教育、公安、民政、司法、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局、总工会、文联、团省委、省妇联及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工美行业产业联盟促进会等14个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三晋最美禁毒人”学习宣传活动暨“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征集赛的通知》。近2个月来,全省各级禁毒部门、成员单位、社会团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与,遴选出一批活跃在禁毒战线上的公安民警、人民教师及其他行业的优秀工作者、志愿者,由省禁毒委授予“三晋最美禁毒人”称号,在全省积极树立禁毒典型模范,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创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共选出35名“三晋最美禁毒人”,分别是“最美禁毒民警”5名、“最美禁毒教师”5名、“最美禁毒工作者”10名、“最美禁毒社工”10名、“最美禁毒志愿者”5名。省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宣传“三晋最美禁毒人”工作成绩和先进事迹,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禁毒斗争,在全社会形成禁毒人人有责、禁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