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锦绣太原”委员读书分享会

操学诚出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6月27日 06:07

  6月26日,市政协“书香政协 锦绣太原”委员读书分享会在太原电视台举行,标志着“书香政协 锦绣太原”专栏正式开启。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和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分公司、市委宣传部、太原日报社、太原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2022年4月22日,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召开,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工作实效,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分享会上,8位政协委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太原抗击疫情纪实、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晋祠的厚重历史和独特魅力等方面作了读书分享,声情并茂的诵读和担当尽责的履职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操学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政协委员带头读书学习,引导界别群众和社会各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足岗位实际,努力为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