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高温加噪音 居民很心烦 网格员摁下“静音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06月26日 09:17

  连日来,高温酷热难耐,再加上噪音侵袭,让人更加难以忍受。6月24日,紫景社区、公园路社区和长兴南街社区的网格员,就分别接到辖区居民关于噪音扰民的反映,各自协调处置。

  24日上午,紫景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紫景天城小区底商一家药房高音扰民,吵得四邻不安,居民意见很大。社区网格员王文瑞第一时间与药店取得联系,一番摆事实、讲道理后,店方认识到自身行为不当,把喇叭音量调低,并调整了播放时间。

  24日中午,公园路社区接到和平应化小区居民反映,邻居每天装修房子,严重影响其家人休息。社区网格员李海燕立即联系到户主刘先生及装修队负责人,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方在规定时间段进行装修。刘先生表示立即整改。

  24日下午,长兴南街社区接到晋阳峰璟小区5号楼2单元居民反映,楼内总有噪音,但无法确定声音来源。社区网格员荆媛媛立即寻找噪音来源,确定是因为该单元电梯故障,发出异常响声。电梯维保人员到场后,及时排除了故障,楼内恢复安静。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