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省首家破产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6月26日 07:22

  6月23日,我省首家破产法研究中心在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揭牌成立。该校组织破产法领域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法律实务工作者,为学生带来更高水平的专业课程和实践平台,不仅能提高我省破产法领域教学研究水平,也为我省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指导。

  破产制度是市场经济基本制度,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资源配置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相关专业研究尚且不足。尤其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因经营不善、融资艰难等,不得已进入破产程序,也让破产法研究更具有现实紧迫性。

  此次,太原科技大学率先在省内成立破产法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及校外从事破产法研究及实务活动的学者、律师,开展破产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为破产法理论研究与实践搭建桥梁纽带,交流相关专业的最新动态,打造破产法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提高该校在破产法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