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北肉监管仓进入试运营阶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6月26日 07:18

  日前,累计800吨猪肉冷藏集装箱从天津港,运抵华远陆港大同集团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标志着今年投建的山西北肉集中监管仓进入试运营阶段。

  晋北肉类进出口平台,又名北肉进出口平台。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是2021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是我省大同市融入京津冀蒙、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畜产品国际贸易枢纽、交易中心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是服务京津晋冀蒙,辐射西北五省的生鲜、冻品供应链全渠道服务平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冷链物流严重不畅等问题,华远陆港主动作为,大通集团投资建设了山西北肉集中监管仓,确保冻品和人员零疫情发生的同时,也保障了居民的“菜篮子”“肉案子”等民生食品物资需求不断档。

  随着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的深度运营,后续每月陆续约有200箱货柜冻品进入园区。华远陆港大同集团将把稳增长、提质效、防风险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山西北肉冷链产业加工园的平台集聚效应,培育以冷链物流为链核地位的陆港经济圈层。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