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海纳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曹婷婷 2022年06月26日 07:04

  6月22日,海纳半导体(山西)有限公司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园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46亿元,占地面积约133.85亩,将运用海纳自身的技术,引入120套单晶生产设备,建设年产750吨6英寸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并开展8—12英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相关生产技术的研发。

  海纳半导体成立于2002年9月,前身是1970年成立的浙江大学半导体厂,在硅单晶体生长技术、硅片切割研磨、硅晶圆抛光技术等各方面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开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9月投资山西,成立海纳半导体(山西)有限公司。

  今年1月,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三个一批”签约项目,海纳半导体(山西)有限公司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阳曲园区。为保证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园区成立项目专班,按照项目落地建设流程,与企业共同制定项目推进安排表,将开工前各项工作进行分解,责任到人。专班坚持每周至少去1次现场,对企业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出的问题随时协调解决,先后解决了项目设计方案、临时水电接入、立项调整、能耗指标、周边纠纷、土地摘牌、砷指标落实、疫情防控等10多个问题,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