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 新能源招聘职位增长64.4%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谈书 2022年06月25日 14:31

  受减碳政策、环保理念等多重因素影响,新能源产业近期走势趋旺,相应招聘岗位快速增长,行业人才吸纳迎来增长。6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根据其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1-5月,新能源产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64.4%。

  “在新能源行业中,招聘岗位呈现散点分布的特点,各岗位招聘需求占比差异不明显。”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总监吴环对数据进行了分析。

  就不同岗位来看,普工/操作工岗位招聘需求占整体招聘职位数的5.3%,排名第一。其次是销售顾问、销售团队经理,占比分别为2.8%、2.4%,质检、电气、工艺等工程师的需求均比较靠前。

  他谈到,由于新能源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因此招聘岗位需求也偏向于技术应用型人才。而随着行业迈入市场化阶段,企业需要销售人才帮助公司快速发展。

  此外,从企业规模来看,100-499人规模的新能源企业招聘需求最大,职位占比达到32.2%,高于全行业的27.8%。在学历要求上,新能源企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招聘职位数占比为38.5%和3%,明显高于全行业的23.2%和1.3%。

  对此,吴环表示,新能源需要高资金投入,中、大型企业占据竞争优势,目前需要吸纳更多人才。另一方面,由于新能源行业是技术型密集型行业,因此对高学历技术人才的需求更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