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古交市西曲街道:上好安全课 绷紧“安全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2022年06月25日 08:21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孩子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6月24日,在古交八小,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开讲。学生走上讲台,用生动的案例讲解必要的防溺水知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这样的讲解纷纷点头认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古交市西曲街道以讲安全、促安全、学安全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燃气安全真的需要重视,前一段时间我家就出现了煤气泄漏,幸好发现及时……”在迎宾路社区601小区,网格员向小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并叮嘱居民平日里要做好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灶具和燃气管。

  同时,辖区的世纪金鑫煤业为一线职工带来一堂自救器盲戴培训课,让职工了解紧急情况下如何盲戴自救器进行自救。而亿尔通洗煤厂则邀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为职工讲解遇到火灾如何自救,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尽最大程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此外,西曲街道其他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也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宣传、发放宣传页、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