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禁毒宣传进校园 保驾护航助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文/摄 2022年06月25日 07:58

  6月23日,共青团杏花岭区委、杏花岭区疾控中心、杏花岭区教育团工委在山西省实验小学富力分校,联合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团日活动,以增强青少年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中,杏花岭区教育团工委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禁毒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带头拒绝毒品,并给学生代表发放了“禁毒防艾”文具包,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随后,大家走进杏花岭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中国禁毒简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吸毒诱因、毒品预防、如何辨认身边吸毒者等多方面的科普知识。接着,同学们通过模拟体验的方式直观感受毒品危害,并在毒品鉴别互动游戏和毒品分类游戏中提升了识破毒品伪装、发现毒品真面目的能力。

  活动还组织团员青年宣读禁毒誓词,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远离毒品危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