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六项装备制造业发布省级地方标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 勇 2022年06月24日 07:58

  6月23日消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批准发布了《在用起重机械无损检测通用技术条件》等6项装备制造业领域省级地方标准。

  据了解,《在用起重机械无损检测通用技术条件》《高强度螺栓使用要求》《离散型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车间互联互通要求》《基于智能制造产品设计数据管理要求》《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在线振动监测指南》和《在役充电桩安全管理规范》等6项标准由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研制。

  其中,《在用起重机械的无损检测通用技术条件》填补了在用起重机械定期检验无损检测领域的空白。《基于智能制造产品设计数据管理要求》属于智能制造领域基础共性的关键标准,对推进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离散型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车间互联互通要求》规范了数字化车间中设备、信息交互的要求,提供了数字化车间数据字典,对装备制造数字化车间互联互通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