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解燃“煤”之急 助电力保供

2022年06月23日 17:05

  长治市某煤电企业,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员单位,发电技术成熟,在华北地区电厂中占有重要地位,技术装备、环保能力和成本消耗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中的先进水平。

  受疫情反复冲击及市场煤价高位运行,企业现金流不及预期,为做好迎峰度夏电煤储备,企业产生了较大的资金压力。

  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山西交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在掌握企业迎峰储煤融资需求以及各项企业发电指标后,积极着手准备资料,逐一盯对企业各项指标是否满足政策要求,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抢抓政策窗口期,为企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4亿余元。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出现能源电力供需偏紧的情况后,山西交行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电力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当地能源电力保供企业,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为提高审批效率,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有限审批、快速放款。截至5月末,山西交行为当地煤炭行业相关企业投放信贷余额200多亿元,为稳经济大盘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