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绿色金融“贷”动低碳发展

作者:王健 2022年06月23日 15:46

  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两项工具”金融支持落地及中国银行关于加速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指导政策,将绿色金融作为授信支持的主力。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为铁路运输、节能制造、风光发电等绿色环保项目共9家企业提供绿色授信支持34亿元。

  该支行针对省政府下发的重点项目清单,积极对接节能环保项目,清单式摸排拜访,就企业经营发展、项目计划、资金需求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研究制定综合授信方案,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该支行将低碳生活不断融入金融消费场景,积极推行新能源汽车消费分期、数字信用卡,将低碳产品消费金融、低碳生活消费融为一体,为客户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比如,客户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贴息政策和费率优惠,办理数字信用可享受3倍消费积分,而且定期推出消费优惠活动。截至目前,该支行已与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达成深度合作,累计为客户提供消费分期额达1.29亿元。

  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将持续贯彻低碳发展战略,践行绿色金融责任,将绿色金融作为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的新桥梁,以金融力量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