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三晋执行利剑”发放案款周启动 太原首日发放近亿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 2022年06月23日 06:25

  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6月22日下午,在省高院统一安排下,太原中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启动了“三晋执行利剑”集中发放案款周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当天共发放案款9851万元,涉及案件320起、300多人。

  下午3时30分,执行案款发放活动在省高院主会场启动,各分会场执行案款集中发放随即开始。记者在太原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看到,全市两级法院共设了11个发放现场,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总金额9851万元,主要涉及涉农民工工资案件72件、涉中小微企业案件112件、涉金融机构案件72件及其他类案件,共计320件涉及300多人。

  “没来法院申请执行之前,我内心比较纠结,担心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没想到法官很热情、很耐心。上周五,法官不惧高温到现场勘查,这么快就让我拿到了执行案款”,一名申请执行人感慨并给法官点赞。

  据了解,自今年5月初“三晋执行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发布失信、限高5399人次,发布悬赏31人,依法传唤1956人,移送拘执5人,查封车辆1117辆,查封不动产905套,强制腾房19套,执行完毕案件1478件,执行和解518件,执行到位金额共11.23亿元,冻结7.1亿元。

  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涉村居“两委”、涉黑恶刑事财产、涉党政机关等五类执行案件,共执结79件,新增到位金额8993.7万元。

  参加现场见证的特约监督员武丽丽告诉记者:“真金白银现场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体现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太原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在下一阶段攻坚行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案件集中攻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