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6月23日 05:56

  6月2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主持,副主任、秘书长出席。市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就有关议题作汇报。

  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将其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要牢记为民宗旨,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一网通办”服务,提升服务人民群众工作质效;要全面从严治警,严格监督执纪、整治顽瘴痼疾,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面管控,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推动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有机融合,高水平维护省城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太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同意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出台《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认真做好《决定(草案)》审议准备工作、充分吸收采纳组成人员意见建议;《决定》出台后,要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高执行实效。

  会议听取审议《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强调,要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六有”“六化”要求,巩固升级、因地制宜推进代表联络站(点)软硬件建设,将我市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全部进站,积极探索“联络站+”工作模式,不断延伸代表履职的空间和舞台;要加强考核评价,以考促建、以考促管、以考促用,推动代表联络站(点)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还听取审议市人大教科委关于《太原市学校安全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研究《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信息工作办法(草案)》及其他事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