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考生暖心感谢信 感动场外执勤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文/摄 2022年06月22日 09:37

图为民警正在看感谢信。

  “我只是您面前的匆匆过客,您却是我人生转折点上应该感谢的人……”6月21日,一位参加中考的女生,将一封感谢信递给在小店三中考点附近执勤的交警小店一大队一中队民警,信的内容让民警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6月21日7时20分,小店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已在小店三中考点就位,开始疏导过往车辆,保障考生通行。这时,一位模样清秀的女生,走到副中队长张晓刚面前,将一封信递到他手中,随后匆匆离去。

  此时过往车辆还不多,民警赶忙拆阅信件。这是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的第一句是“感谢您为我的中考保驾护航”,女孩称呼民警为“超级可爱的警察哥哥姐姐”。信的大体内容是说,她是在小店三中考点的考生,看到民警顶着烈日高温,为中考保驾护航,十分感动,因此特意写信表达对民警的衷心感谢。并祝民警“工作顺利,天天开心,生活幸福,安全出警。”署名是“一位考生”。

  考生入完场后,感谢信很快在民警的朋友圈中传开,让民警备受感动和鼓舞。一位民警留言:同学们,你们在考场上华丽绽放,外边有我们的执着与坚守,你的字很美,你的心灵更美。挥汗如雨是交警的常态,平平安安是我们心中对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挂念。谢谢你对太原交警的肯定。谢谢你,孩子,你的鼓励是我们坚守的动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