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三所高校招免费医学定向生320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张晓丽 2022年06月22日 07:52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共有三所高校招320人。6月21日,省招考中心对相关报名事宜进行了安排。

  免费医学定向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具有这些报名条件的考生,成绩达二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可于6月26日8时至27日18时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计划为320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招生270人,中医学专业招生50人。招生高校为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和长治医学院。

  网上填报免费医学定向生的考生,须填写山西省2022年免费医学定向考生资格审查表。凡未进行资格认定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免费医学定向生的招生录取。

  农村免费医学定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后进行。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