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名通道开启 12415个岗位虚位以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张波 2022年06月22日 07:34

  又是一年返乡时,6月21日团省委消息,6月下旬至8月底,我省开展“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全省11市165个单位的12415个岗位。

  自2018年起,团省委已连续5年开展“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累计为2.3万多名山西籍学子提供社会实践岗位。今年的12415个岗位中,包含了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内容。通过组织学生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开展公益服务工作,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日常工作,参与开展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活动,担任乡镇团委及村、社区团组织等基层团组织的兼职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活动以及常态化开展“云组队”“云调研”“云实践”等活动,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山西发展变化。

  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拨打咨询电话0351—3093467或者关注“创青春”公众号的“服务平台”—“返家乡”栏目入口登录“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即可报名申请。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