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暴晒易“伤身” 停车注意防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晓亮 2022年06月21日 10:58

  最近几日,我市持续高温,很多车辆停放在室外被烈日暴晒。在普国汽配城从事汽修行业多年的康凯师傅提醒,长时间暴晒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伤,请车主尽量把车辆停放到阴凉处,或给爱车放置遮阳板、穿车衣。

  炎炎夏日,车辆长时间暴晒,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最好对车漆进行封釉打蜡,既能有效防护车身,也能提升车辆保值率。同时,门窗、后备箱、天窗等处有很多密封和隔音作用的胶条,长期处于暴晒状态,会加剧胶条的老化,产生龟裂,大大影响密封效果、隔音效果,甚至可能出现渗水情况。最重要的是,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暴晒不仅会加速轮胎的老化,还容易造成轮胎变形、龟裂,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暴晒还会加大轮胎气压,有爆胎危险。

  即便是短时间停车,也尽量把车停在背阴的地方,如高层建筑、树木阴凉处,可在挡风玻璃上放置遮阳板,能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值得注意的是,车内不要放杂七杂八的物品,尤其是墨镜、水杯等,以防太阳直射车内物品可能引起火患。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