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出口企业筑起“避风港”

作者:王军 2022年06月20日 09:29

  日前,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密切联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与怀仁市财政局及其指定的担保公司合作,共同设立“汇率避险”公共保证金账户,成功落地我省首单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为企业提供远期结汇服务,规避汇率风险。

  对外贸中小微企业来说,汇率变动是影响企业经营的重要因素。一些中小微企业在银行难以获得信用贷款,叙做汇率避险业务又需要在银行存缴保证金,形成周转资金占用。针对这一痛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探寻解决办法,并借力监管优惠政策,找到了一种新的银政担模式在山西落地。通过设立“汇率避险”公共保证金账户,由担保公司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出资,在中国银行存缴保证金,由中国银行为企业叙做远期结汇业务。业务到期后,企业将保证金返还担保公司。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