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发行全省首单乡村振兴债券

作者:马小并 和颖 2022年06月20日 09:28

  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山西地区首单乡村振兴债券10亿元,期限180天,利率2.9%,是企业发债以来成本最低利率。资金已于6月10日到账。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路桥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7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为山西路桥集团发行全省首单专项扶贫债券5亿元。近年来,山西路桥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全力推进全省乡村道路建设工作。为保障山西路桥集团此次成功融资,该行制定了专属发行方案,协调相关中介机构,落实监管要求,仅用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债券发布公告。同时,该行运用总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争取多方投资支持,使本单债券实现了较低成本发行。

  据了解,本期债券3.04亿元将用于我省乡村振兴领域,支持太佳高速公路东段、阳蟒高速公路和隰吉高速公路的沿途乡村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路网,为农产品运输、文旅产业发展等增强交通基础设施支撑。其他资金将用于偿还发行人流动资金贷款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