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瘸腿”货车上高速 交警及时除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张海元 2022年06月20日 08:46

  六轴的半挂大货车,最后面两条轴上已没有轮胎,但司机为节省维修费用,竟依然驾驶“瘸腿”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想将车开回老家再维修。6月19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向大家发出警示。

  6月7日下午,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沧榆高速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半挂货车摇摇晃晃地行驶,于是立即将车辆截停,结果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原来,这辆六轴大货车最后面的两条轴上已没有轮胎,残存的螺丝也摇摇欲坠。

  司机李某称,这辆车之前发生了事故,他想将车开回老家再维修,这样可以节省一些修理费用,而李某的老家在河北境内,距离他被截停的地点还有50多公里。民警严厉批评了李某的行为,并驾驶警车护送其离开高速公路,要求其将车修好后再上路行驶。

  交警提醒大家,车辆上路行驶,一定要保证车况良好,切莫心怀侥幸,驾驶“带病”车辆上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