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安全生产月 | 太原市中心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6月18日 18:19

  盛夏六月红似火,众人浇灌安全花。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医疗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为患者创造安全的就医环境,6月16日,太原市中心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医院安全和保卫部门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医用氧气瓶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房屋安全等重点方面进行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为省城百姓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

  在安保部所辖各服务现场,执勤和巡逻人员认真学习操演疏导手势,加强规范执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医院的安全工作尽到自己的职责。

  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表示,安全工作是医院管理中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关系着整个医院的发展和稳定。希望全院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打好安全攻坚战,绷紧“安全弦”、拉满“工作弓”、当好“护航员”;同时,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对院内管理及医护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切实做好事故防控,为医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太原市中心医院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保障职工和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作出贡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