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刘苗苗 2022年06月18日 07:19

  走街串巷向商户宣传“门前五包”;挨家挨户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6月17日下午,郝庄镇朝阳二社区联合迎泽区法院,共同开展“志善迎泽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积极配合我市创城。

  “阿姨,这个‘健康知识进万家’的小程序是国家卫健部门推出的健康宣传平台,您以后可以从上面查询安全靠谱的健康知识了……”当天下午,社区志愿者进入居民院,向大爷大妈们宣传如何方便快捷地通过手机获取健康科普知识。一位老人说,她以前时不时将微信中看到的健康知识转发给孩子们。由于这些信息来源不明,她经常被孩子们提醒,不要随意轻信这些“伪科学”。“这下好了,以后就不会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信息带偏了!”与此同时,志愿者还现场为大家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大家还上门向商户宣传“门前五包”,引导商户做到门前保洁,随脏随扫,全天保洁等。

  当天,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也开展“公益一小时”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