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楠 2022年06月18日 06:42

  6月15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市召开,副省长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委、省政府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民生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在大同、长治、临汾、运城四市布局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引导省会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有效减少群众跨区域异地就医。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整体输出、学科建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要压实责任,坚持标准,各市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指导和支持,出台指导意见,明确建设标准,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要着力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全省医疗服务高地和清廉医院标杆,更好地满足三晋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于英杰还深入长治市人民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和黎城县中医院就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