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晋源区开展“清廉晋源 你我共建”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茹松枝 2022年06月18日 06:17

  6月16日晋源区消息,从即日起至7月31日,该区以“清廉晋源·你我共建”为主题,在全区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清廉思想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讲授一次清廉专题党课。该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结合全面推进清廉晋源建设工作方案,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并深入开展谈体会、谈心得学习交流活动,在思想上筑牢清正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开展一次清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清廉晋源·你我共建”主题,通过多形式、多类别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

  开展一次清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一次清廉知识集中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党内规范性文件,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做到清廉自守。

  开展一次“廉文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诵廉句、讲廉事、促清廉”经典诵读活动,通过集中诵读《爱莲说》《石灰吟》等清廉文化经典,传承弘扬清廉优良文化,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