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

山西省2022年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炼 2022年06月18日 06:12

  6月17日,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启动。活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活动分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等3个部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紧贴中心工作、紧贴网络文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道德建设、网络安全、网上金融安全、网络普法6个版块的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共设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5类;网络文明之星推选将以“网络文明我代言”的形式推选出山西高校十大网络文明之星。

  据悉,主办方6月至10月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优秀作品将获得奖励,获奖作品将于11月至12月在黄河新闻网、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平台等主要网站进行推送展示展播。

  此次活动内容紧扣网络文明工作重点,紧贴大学生兴趣爱好和校园生活实际,既有线上“键对键”,也有线下“面对面”,实现了网络文明主体的良性互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群体,推出更多更好的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我省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