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许江 2022年06月16日 16:53

  6月9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银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落实稳经济大盘政治任务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新军,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军保,党委委员、副行长侯俊义,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毛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胥金平,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丁益华出席签约仪式。

  臧新军感谢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多年来给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积极应对能源产业革命趋势,落实国家战略导向要求,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电力热力保供的政治责任,统筹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能源项目建设,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绿色金融作为战略业务全力推进,全面支持山西能源型经济转型升级。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在晋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基地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提升山西能源行业转型发展的含绿量、含新量。

  毛巍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华能始终把山西省作为战略发展要地。截至目前,华能集团在山西省累计投资超277.91亿元,累计实现年产值588亿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一场任务艰巨的世纪大考,需要政府、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携手应对,主动顺应能源转型大趋势,持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希望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马军保和胥金平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贷、贸易融资、个人金融、市场化债转股、融资租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随着电力行业发展及金融市场的不断进步,双方将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品种、合作渠道,促使双方业务合作进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轨道。

  期间,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建展览区,了解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发展历史和党建工作历程。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金融市场部、个人数字金融部、党务工作部,太原并州支行、太原综改区支行及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