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山西地质博物馆邀你来当“小小地学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6月16日 08:45

  想化身“小小古生物学家”吗?想和地质专家一起“考古探秘”吗?山西地质博物馆“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再次启动,即日起招募在校学生报名,在暑假开启职业体验、研学实践等活动。

  山西地质博物馆“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7月启动,主要带领9至16周岁的中小学生开展职业体验、研学实践、专家讲座、互动研究等活动。多年来,该项目秉承“收获、分享、传承”的教育理念,通过让青少年学习地学知识,了解标本背后的故事,体验地质学家日常工作,增长地学知识,激发科学探索的兴趣,感悟科研精神。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三期,培养“小小地学家”120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并荣获“山西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即日起,凡是9至16周岁的中小学生,愿意利用暑假时间参与科普志愿活动的都可以报名。随后,山西地质博物馆将通过面试、笔试、实战讲解等方式对报名者予以考核,通过考核的正式成为山西地质博物馆的“小小地学家”,参与“养成计划”项目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