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地方铁路集团集装箱业务创新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6月16日 06:52

  6月15日消息,5月,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旗下的山西地方铁路集团集装箱发运2772箱,日均装箱90箱,发送货物68831吨,三项指标均创集装箱发运历史新高。今年前5个月,该集团累计发运集装箱9762箱,发送货物233515吨,同比增长173.83%,增幅明显。

  今年以来,在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山西地方铁路集团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推动运输生产提质增效,完善运价灵活调整机制。在稳定敞车发运的基础上,以集装箱运输作为突破口,为多式联运发展提速。通过科学规划集装箱发运站场,加大35吨敞顶箱使用力度,提高集装箱周转效率,高效组织各站点的集装箱发运项目。

  山西地方铁路集团将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促进运输组织模式创新,吸引沿线区域适箱货源,当好华远陆港打造现代物流旗舰劲旅的“主力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