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高校师生为景区搭建可视化导游平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6月16日 06:52

  听障人士在景区参观,如何能有更好的体验?6月15日,记者从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了解到,由该院师生发起的专注服务听障人群旅游的公益项目“手说三晋”进展顺利,目前,已经与平遥古城、五台山等省内10余家景区签订了合作意向。未来,太原旅院师生将为更多山西景区景点搭建可视化手语讲解视频平台,让听障人士到达景区后也能“听”到讲解,提升我省景区无障碍旅游服务水平。

  “在调研中发现,我省各景区的手语导游并不普及,而且关于我省的旅游手语词汇也不丰富,因此,听障人群往往难以真正融入旅游过程中,他们错过了太多美好。”团队的学生负责人韩维晶介绍,为了填补山西旅游在听障人群服务方面的空白,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的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以及市聋人学校骨干教师等组队,共同推进“手说三晋”项目。该项目核心内容就是为景区景点拍摄并制作可视化讲解视频,听障人士可以通过设置在景区景点的二维码,进入项目小程序、公众号等媒体矩阵平台,直接观看该景区景点的可视化讲解视频,提升参观体验。为了丰富旅游手语词汇,师生们还计划制作景区旅游的规范手语手册。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