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综改区展开入企“综合一次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岳霞红 2022年06月16日 06:47

  6月15日消息,连日来,综改区组织开展劳动力市场的跨部门、跨领域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通过这一行动厘清企业家底、准确执法监管。

  此次“综合一次查”由综改区人力资源部牵头,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综改区消防办参与,同时邀请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检查组围绕人力资源部重点监管企业依法经营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检查对象按照监管对象清单40%的比例确定,按照固定分组随机抽取模式随机抽取14名执法人员参与检查,共检查企业20余家。

  检查发现,6家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5家企业虽处于存续状态,但因受疫情影响或其他因素已不生产,企业经营状况异常。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检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11个,发现的问题已责令企业整改完毕,对1家存在消防隐患的企业给予行政处罚。

  开展跨部门、跨领域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综改区的执法改革试点任务,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措施。“综合一次查”有效防止了多头执法、执法扰民扰企、执法不公问题,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