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特级资质企业总部入晋 给予2000万元奖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6月16日 06:35

  6月15日消息,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建筑业提质行动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省外具有施工特级资质(综合资质)企业总部迁入山西省的,省级财政在次年给予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近年来,我省建筑业规模不断扩大,建造能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建筑业总产值723.9亿元,同比增长10.3%;截至3月底,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55万人,同比增长12.2%。全省建筑业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对省外具有施工特级资质(综合资质)企业总部迁入山西省的,省级财政在次年给予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鼓励本地房建、市政领域建筑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参股入股等方式集团化发展,与交通、水利、通信、矿山等领域企业实现“强强联合”,重组后年产值达到8亿元以上的企业,可在3年内享受山西骨干建筑业企业资质方面的扶持政策。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