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世界第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辛欣 2022年06月15日 10:11

  “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从2012年底的2万辆,大幅攀升到今年5月底的1108万辆,自2015年起,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强化顶层设计和创新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从产销规模看,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从2012年底的2万辆,大幅攀升到今年5月底的1108万辆。从技术水平看,掌握了基于正向开发的底层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相比2012年提高1.3倍、价格下降80%。从配套环境看,截至2021年底,累计建成充电桩261.7万个、换电站1298座,形成全球最大充换电网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