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最近核酸点 一键可查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6月15日 10:05

  “原来附近有这么多核酸采样点,选了个最近的去做!”6月14日,几位市民快速查询并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日前,我市积极对接了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合作开展便民核酸采样点标注工作,开通了“核酸检测查询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已上线了1400多个核酸采样点位。

  为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综治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市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市大数据局与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联合,积极对接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开展相关工作。

  市民只要打开百度地图APP、高德地图APP,在首页搜索栏中搜索“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机构”等,即可在地图上直观看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位,快速了解周边核酸采样点位置,实现一键规划路线,导航前往所选点位。在新建路府西街口附近工作的张先生,到高德地图上搜索了“核酸检测”,立即显示出附近几十个核酸采样点,有的还标注有营业时间。他点击了离他最近的府西街35号小公园核酸采样点,得到提示:距离310米、用时4分钟。他欣然跟随导航前往,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