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小麦收购量预计同比增加4.4%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6月15日 07:58

  6月14日山西省粮食和储备局消息,今年预计全省小麦收购量同比增加4.4%。

  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收获小麦364.9万亩,占应收获面积的44.8%。尽管去年遭受严重秋汛影响,冬小麦晚播比例大,但由于加强了田间管理,促进了小麦赶队升级。从近日收打和典型调查情况看,和上年相比,亩穗数持平,穗粒数略增,千粒重增加,夏粮将是一个丰收年。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预计小麦商品量26.1亿斤,同比增加3.7%;预计小麦收购量20.1亿斤,同比增加4.4%。目前,全省粮食收购人力、物力、资金、运力等各项收购准备工作均已就绪。省粮食和储备局利用“便民晋粮”App等线上平台,推广预约收购、上门服务等,不断优化收购流程。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经联合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等部门单位,对今年夏粮收购作出了具体安排。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