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锦绣太原”自驾游活动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14日 09:23

  6月12日,由市文旅局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锦绣太原”自驾游活动启动。

  “锦绣太原”自驾游启动仪式在古交市岔口乡关头村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局发布了串联起革命老区、特色村镇、精品民宿等15个乡村旅游资源的6条自驾游线路。

  关头村是晋绥八分区旧址所在地,村里蜿蜒的“钢铁走廊”见证了革命先辈为党中央护送文件、物资、弹药,成功把敌人挤出去,最终夺取斗争胜利的光辉历史。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我市的数百名自驾游客,参观了晋绥八分区旧址,重走“钢铁走廊”,穿越原始森林,欣赏美丽乡村风光。在乡村集市上,游客选购了高山羊肉、土猪肉、土鸡蛋、沙棘食品、蜂蜜、土豆、卤水豆腐、山泉水等优质农副产品,将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我省取消了省内普通公路在市、县(市、区)界设置的防疫检查点;优化客车防疫检查流程,省内通行的客车直接放行,不再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为“山西人游太原”提供了良好条件。“锦绣太原”自驾游活动,既是“山西人游太原”活动之一,也是我市拉动文旅消费又一举措,将助力形成“农中有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强旅兴农”的乡村振兴模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