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挑战赛 太原选手周泽琪夺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6月14日 06:25

  6月12日,2022年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挑战赛在韩国茂朱收官。22岁的太原选手周泽琪,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冠军。

  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周泽琪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在今年5月底结束的世界跆拳道公开赛奥地利站比赛中,周泽琪曾经斩获女子73公斤以下级项目的金牌。

  实力占优的周泽琪,无悬念晋级决赛后,与韩国队的郭敏珠相遇。最终对决开始后,周泽琪很快进入状态,开局10余秒就取得2比0的小分领先,并顺利赢得首局比赛。

  第二局对阵,郭敏珠急于进攻,结果暴露出太多破绽。而周泽琪在连续破坏对手进攻的同时,凭借自己出色的腿法不断得分,以11比1再胜一局,并最终以2比0的大比分完胜夺冠。

  此次胜利,不仅使得周泽琪获得了10个奥运积分,而且获得了10月21日至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办的世界跆拳道精英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2015年,还在成成中学念书的周泽琪,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太原市跆拳道队。“她原来在学校是练习排球的。”太原市跆拳道队教练袁林表示,“这个小姑娘身高腿长,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

  经过太原市跆拳道队和山西省跆拳道队发掘培养,周泽琪于2019年输送至跆拳道国家队。2019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首站比赛,周泽琪斩获67公斤级冠军。

  2022年至今,周泽琪的力量与技战术能力取得较大进步,连续在世界跆拳道公开赛和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挑战赛两项大赛夺冠。“之前的冬训很有针对性,自己的发挥也比较稳定,教练布置的战术也都做出来了。”周泽琪如是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