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晋西工业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排查风险隐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6月14日 06:2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持续培育“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文化,晋西工业集团正在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安全生产月”期间,晋西集团将全面分析研判应急保供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开展全员安全风险辨识,建立完善研判会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风险防范与应对能力。积极推动危险作业工序或岗位的人机隔离改造、危险作业场所人员核减等工作。用好“12350”举报电话,设立本单位举报电话或微信、短信等举报平台,畅通员工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现有的视频监控,进一步辨识风险隐患,规范作业行为。

  据了解,晋西集团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包括:全面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宣传培训活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开展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等。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