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货车司机不谨慎 倒车盲区引事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6月13日 08:51

  6月12日,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近期两起因倒车引发的碰撞事故,提醒司机倒车时一定要小心,谨防发生事故。

  5月28日傍晚6时,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在太古高速公路古交收费站驶入ETC收费通道后,因车辆信息不符,倒车准备再次验证车辆信息,但司机没有发现后方尾随的白色小轿车,导致轿车保险杠、引擎盖等部位受损。

  无独有偶,5月29日中午12时30分,同样是在古交收费站,一辆半挂货车倒车时,撞到后方黑色小轿车。轿车行车记录仪显示,货车司机倒车后,小车司机不住鸣笛提示,但货车司机毫无反应,撞上轿车后,还将轿车向后推行了十几米才停下。

  交警认定,倒车的两名货车司机分别负这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提醒大家,驾驶车辆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要“瞻前”,也要“顾后”,货车司机要注意自己车辆的盲区。同时,小型车司机不要与大货车前后车距过近,避免进入货车盲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