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夏季雷雨多发

高速交警发出安全驾驶提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6月13日 08:50

  夏季雷雨、暴雨天气多发,对高速行驶安全有一定影响。为此,6月12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出雷雨、暴雨天气条件下的7条安全驾驶提示。

  一、确保雨刮器正常工作。驾驶过程中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空调冷风驱散雾气。

  二、保持低速行驶,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车辆容易侧滑失控。

  三、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不争道抢行。

  四、遇到积水路面,要观察水深。如前车通过,就相对安全,但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等,不适宜当参照物。通过时速度要慢,如在涉水途中熄火,不可再次启动。

  五、涉水后连续轻点几次刹车,使刹车片上水分挥发,以免影响刹车性能。

  六、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要拉大跟车距离,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

  七、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让其他车辆驾驶人注意到你的存在。还要注意,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