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建投智能制造跑出“潇河速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 2022年06月13日 06:56

  6月11日凌晨4时,山西建投潇河公司钢结构智能制造车间仍然灯火通明,制造事业部产业技术人员正在挑灯夜战抢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公司多个在建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深夜里的潇河公司,机器的轰鸣声、锤子的敲击声、焊机的哧哧声此起彼伏,伴随着夜晚树叶的婆娑声,像是一首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乐章。在焊接装配区域,可以看到焊接人员“激战正酣”,大家相互配合焊接着巨大的钢构件,并用打磨机还原钢构件原本的光滑度。这项工作需要技术与体力并存,不仅工作量大,还对质量要求非常高。面对紧急的任务,各班组人员认真细致、合理分工,确保每项工序准确到位。

  记者了解到,潇河园区(一期)三标段工程总承包项目,总用钢量约2341吨,预计本月完成;山西建投商务中心酒店及裙房钢结构制作项目,总用钢量约3127吨,西塔楼钢结构产品加工项目,总用钢量约15000吨,目前加工已完成73%;太忻双碳产业科技园规划展示中心项目,总用钢量约3100吨,预计本月完成。

  夜深人静,山西建投潇河公司智能制造车间产业技术人员们依旧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坚守在生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效制造、完美履约的“潇河精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