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瓦窑村里来了医疗队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6月11日 18:00

  6月10日上午8时,北瓦窑村村委会开始热闹起来,广播里传来:“太原市人民医院在我村开展义诊活动,请广大村民尽快前往!”村民闻声赶来,太原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与健教科共同为患者做登记、测量血压、血糖、就诊、健康咨询,一切井然有序进行。

  “大妈,您患高血压几年了?平时吃药吗?”护士一边为李大妈测量血压,一边耐心询问。李大妈说:“这几天感觉头有点儿晕,浑身没劲儿,今天看到你们还免费测血压和血糖,我就来测一下。”量完血压,医护人员又针对她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李大妈连声道谢。

  “我最近发现脖子这里好像有个疙瘩,帮我看看什么问题?”“我总觉得肚子右侧疼,这是得了什么病?”普外科魏文京主任和马永胜医生现场问诊、触诊,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介绍医院、科室、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贴心的医疗服务真是十分方便。

  一上午共接待义诊、咨询100余人,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此次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不仅将贴心服务送到广大村民的身边,更送到了村民的心中,进一步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