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助力“山西人游太原”

我市增发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11日 09:21

  6月10日消息,为了激发山西人游太原的热情,市文旅局加大了文旅惠民消费券的投放力度,在前期20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500万元。

  太原市“晋情消费悦享生活”第二阶段文旅惠民券,6月1日起每天上午10:00在“云闪付”APP发放,至6月15日共发放15轮,每日一轮,滚动发放,票券的使用截止时间为当天24:00。所有定位在太原的游客,都可以抢券,每人每天每种文旅消费券可抢1张。

  “我市每一轮文旅惠民消费券投放后,迅速被抢光。”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8日,“山西人游太原”活动启动,我市发布了百余个文旅消费打卡地和“锦绣太原一日游、晋韵文化二日游、欢乐假期三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组织百名网红打卡锦绣太原,推动我市文旅市场加快了复苏的步伐。我省取消省内普通公路在市、县(市、区)界设置的防疫检查点,全面恢复车辆通行等措施,为“山西人游太原”提供了便利条件。在此情形下,市文旅局决定加大文旅惠民消费券投放力度,让文旅消费券惠及更多市民游客、带热我市文旅消费市场。

  文旅惠民券使用范围广,包含演出场所、景区乐园、旅行社、文创单位、影(剧)院、娱乐场所、体育健身、特色街区、特色餐饮、星级酒店、特色农产品等11个类别的1800余家商户。具体参与活动商户名单详见“云闪付”APP数字政府消费券“文旅惠民券”板块的“商户须知及名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