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清零行动”首登任务完成95%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6月11日 09:20

  6月1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消息,我市“清零行动”首登任务已完成95%,转移登记正在加速推进。

  为全力攻坚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员加班,从去年11月开始,业务窗口除春节外,均正常受理登记申请。最近,中心为“清零行动”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帮办代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各城区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负责核对、录入信息,目前“清零行动”首登任务已完成95%,转移登记进度明显加快。

  “清零小组”成员深入各小区、街办,召开座谈会,设立固定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面对面讲解“清零行动”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和收集登记所需资料,动员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办理房产登记。工作人员再次提醒购房者,如果所在小区已经纳入“清零行动”范围,但尚未接到任何通知的,可以向社区或街办了解最新进展情况。“清零行动”9月底前截止,为避免因超过政策有效期造成登记确权困难,请相关建设单位或购房者尽快配合办理首次登记或转移登记,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购房者有两种方式可查询自己所购房屋是否纳入“清零行动”,以及“清零”进度:

  登录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官网重点领域房屋产权颁证“清零行动”信息公开的页面,选择相应的市、区/县,输入小区名字或建设单位,即可搜索查询该小区是否纳入“清零行动”范围。或向小区所在的社区、街办联系。纳入“清零行动”范围的所有小区的办证情况、进度、任务等,均已下发至各个社区或街办,并做到“一户一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