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筹备共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6月10日 09:23

  6月8日,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姜辉书记委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李航、党院办刘佳帅、医务处李洋一行来到太原市中心医院,就“全方位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建设”进行考察交流。太原市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临床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新华主持。

  李新华首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各位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用高效和感动两个词开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于此次合作给予高度重视、鼎力帮助、充分保障,省、市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前往北大医院进行对接交流,共商共建相关事宜,全力推进此项目落地;北大医院领导班子全力推动,相关科室为双方合作而不懈努力。相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这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蓝图,将会让三晋百姓尽快享有公平可及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随后,来自泌尿外科、肾内科、血液透析室、皮肤科、心内科、辅助生殖中心等重点共建科室的主任分别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就如何快速实现“深度融合、同质发展”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实施方案与具体举措展开讨论。

  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进升表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山西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希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逐步实现在“管理、技术、品牌”上的同质化,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医院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强化医院的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在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道路上两院共融合、同奋进。同时,太原市中心医院将“积极推进、积极配合、积极融入、积极奉献”,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航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初衷就是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学科群建设理念与北大医院学科发展相契合,未来双方将是医教研融合、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面对新机遇、面临新挑战,我们将齐心协力、强强联手,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希望通过技术、管理的平移,将“北京经验”变为“太原经验”,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强大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三晋大地患者就医不用再跑北上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外优质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后,李航主任一行在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汾东和府城两院区,就医院重点学科、科教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承载荣誉与使命,践行改革与担当。太原市中心医院将抓住发展机遇,做到不忘“开局不易”之艰辛,永葆“只争朝夕”之激情,努力实现“开花结果”之期待,用最优质的医疗团队、最精干的管理人才,高质量完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好三晋百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