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古交市邢家社乡:党员访农户 解困动真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郭艺萱 文/摄 2022年06月09日 09:24

图为乡农技员下乡检验农机。

  初夏时节,万物葱茏。古交市邢家社乡的乡村田野里,一片繁忙景象。

  日前,邢家社乡瓦屋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折亮才,看到家门上的党员联系农户挂牌时,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对于这个“新门脸”,折亮才认为,这是荣誉牌、归属牌,更是使命牌、监督牌,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今年以来,邢家社乡积极开展党员联系农户工作,按照党员身体条件、年龄结构、居住地等进行划分,通过发放党员联系农户卡,党员联系农户挂牌等方式,让每一名参与党员联系农户工作的党员知道包联谁、为什么包联、怎么包联。

  “金忠哥,今天家里的水管没问题了吧?不漏水了吧?”出门的路上,遇到村民折金忠后,折亮才连忙询问起他家的水管问题。原来,在几天前的一次入户摸排中,折亮才了解到折金忠家因为水龙头损坏,不能正常使用自来水后,就主动对接,帮助及时更换水龙头。折亮才说,自从实行党员联系农户以来,党员和农户见面的日常沟通渐渐转为看能否帮助解决些实际问题。

  在开展党员联系农户的同时,邢家社乡还全面推行干部包联制度,要求包联干部针对所联系村民,每月至少入户走访一次。

  “我的拖拉机已经按时检验完成啦,再也不担心种地过程中出现问题了。”仙岭村的曹贵风说,由于这段时期赶上农忙,他的拖拉机一直没有空闲进行检验,担心在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耽误农时。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包联干部——乡农技站农技员李海忠主动对接,送检下乡,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

  结束南沟村入户走访工作后,乡包联干部徐国爱说,包联工作应该落到实处,从生活上给予帮助,精神上大力支持,这样才能让农户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干部只有沉下心,才能听得见群众的呼声,只有扑下身,才能回应群众的期盼。”邢家社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乡里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好干部联系农户制度,做好沟通对接,“联户”更“连心”,使为民解困更有温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