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挂牌原有住房 可以这样操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6月08日 08:58

  6月7日消息,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线上自主挂牌服务,市房产局对“自主挂牌”功能进行升级维护,优化挂牌流程。

  “楼市新政三十六条”中明确,“山西中部城市群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六区已有两套以上(含两套)住房,非山西中部城市群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六区已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属于多孩家庭、投亲养老家庭通过‘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方式购买改善性新建商品住房的,必须承诺出售原有的一套住房,并已在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公众号上挂牌状态标识为待售的,方可再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为了方便市民更快捷实现自主挂牌,市房产局优化了挂牌流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原市房产管理局”,点击“房产在线”进入功能主页面,选择“功能服务”;在二手房模块找到“自主挂牌”,点击“自主挂牌”,进入个人产权信息查询页面;在查询页表里选择要挂牌出售的房源,填写挂牌公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发布”,对外公示房源信息;结果展示页面,可以查看并下载挂牌凭证。

(责编:范婉璐)